網頁

人生的第一篇詩作

最近在整理自己的作品,想選一些舊作出來投稿,呵!呵!我今天找出一首舊作,是我唸中二時(6、7年前囉)寫下的一首新詩,它應該是我人生的第一篇詩作。

哈!哈!現在再看回,感覺很奇妙...

《四季糖果》

春,是一個悲苦的季節,
而我的糖果在春天時,
就像剛剛盛放的花兒,
向著我展露她甜美的笑容。

夏,是一個失落的季節,
而我的糖果在夏天時,
就像悦耳柔和的音樂,
令我消除心中所有的煩惱。

秋,是一個寂寞的季節,
而我的糖果在秋天時,
就像永不枯萎的花兒,
永遠傾聽著我心中的怨言。

冬,是一個黑暗的季節,
而我的糖果在冬天時,
就像温暖無比的太陽,
照耀著我令我可找到光明。 


當年我是用''秋寧''這個筆名的! 哈哈~實不相暪,其實當年我是在洗手間解決大事時作的...... 趕交功課嘛~ 哈!哈!哈!哈!哈!哈!哈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